敞开辅佐拜访 官方微信
重视骑行圈

骑行圈_自行车游览网

 找回暗码
 立刻注册
便利导航
官方微信
检查: 1556|回复: 2
打印 上一主题

波尔骑行泛美公路行记

[仿制链接]
对立

二级骑士

积分
104

社区QQ达人
1#
跳转到指定楼层 宣布于 2019-10-8 21:24:09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|倒序阅览 |阅览形式

立刻注册,结交更多老友,享用更多功用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求 登录 才干够下载或检查,没有帐号?立刻注册

x
本帖最终由 波尔 于 2019-10-9 20:51 修改

2018年没有动身,方案了一年多的时刻,然后又预备了三个月总算在2019年10月4号双流机场动身,很等待这次游览,又面对各种不知道应战。
回帖奖赏

晚上20:30抵达USA LAX,北京时刻是10月5号11:30,比官方时刻提早了两个小时,通关花了不到两小时。
幸亏我的自行车打包还算合格,没有被收费。



几个注意事项提示咱们:
1. 自行车打包必定要小,能独立放置,能过安检机。
2. 和国内航班相同,禁带油、动物制品之类,其他没人管。海关人员问:Travel, Bicycle, USA. Welcome!完事。
3. 飞机上座位和国内航班是相同的,很不舒畅,必定要用一个软的大包不拖运,好垫脚。其他比咱们想像中舒畅多了。有USB能充电,有丰厚的视频娱乐节目供咱们挑选。空姐供给酒水!
4. 南航航班,99%我国人。哎!LAX机场和成都双流机场相同,人多、车多。PLMM也多,穿着HOT,我都快流鼻血了。不敢摄影!
5. 入境前会有填入境单的机器,有中文。服务人员也很乐意协助你。人多排队,不能摄影。大厅手机信号竟然没有或者是1X。通关看运气,一般是1-2小时。


哈哈,证明了美国的太阳和我国相同圆。

2019年10月5日 周日 气候晴 LAX
今日在朋友阿泉哥的伴随下大约转了一下洛杉矶,谢谢泉哥!
洛杉矶是一个游客许多的美丽城市。看惯了黄皮肤黑头发的我国人,这儿看到的是风格悬殊的不同人种。不论是黑人仍是墨西哥裔,或是日本人或韩国人、欧洲人等等,全国际各地来的人们,只需你乐意跟人家打招待,他人也会很乐意冲你浅笑。
6号方案动身,所以简略弥补了一下配备。提示:
1、 我国的银联卡在大部分美国ATM取款会有取款费:不论金额巨细,每单3刀。
2、 洛杉矶比你想像中大得多。
3、 海滩上是不能去的,由于有或许又流鼻血……
4、 啥都不廉价啊!千万不要以人民币来衡量物价。否则你会疼爱。

今日是骑行的第一天(10月6号),才2天时刻,我就现已看腻了LAX的鳞次栉比平房、杂乱无章的大街、五花八门的人种。

切入正题:自行车打包时必定要拆掉碟片。我的两个碟片全变形了,没办法。十分困难找到一个BIKE SHOP,20刀一个,人工费20刀,换掉。在国内真舍不得,来这儿花大价钱啊!
找到一个沃尔玛。没想到他们赞同我把自行车推动去了(放门外不安全)。想买条CK的内裤的,成果和国内相同,满是废物内裤,并且不廉价。算了。买气罐才发现,罐子的气嘴和国内不相同,挫了。
为什么美国胖子多?由于面包和橙汁、可乐这些廉价,生果蔬菜贵得要死。藤藤菜,2.69刀/磅。折合人民币大约 20元/斤。而3.78升的橙汁才1.43刀。我国国内完满是反的,藤菜廉价橙汁贵,MD!
晚上的住宿弄疼我了,破轿车旅馆70刀,折合RMB500。兄弟们,看来今日晚上只要安营了。
不是疼爱,是肉疼!
没想到在骑行的第2天就遇到了海滨绚烂的景色,所以时断时续的停停逛逛。晚上8点,天亮了,我还找到住的当地。55555……快到dana point时,原方案去一个海滨营地安营,成果搜了一下中饭店,中餐的滋味仍是太诱人,所以加时骑40分钟,去吃了中餐。马来西亚华人,不会讲中文,但中餐做得滋味还不错。不麻的麻婆豆腐,一个不难吃的混炒盖饭,20.5刀。我和他连比带划,他激烈主张我前行9Km,去另一个营地。主要是考虑安全问题。说实话,第一次在野外安营,特别是国外,更别说是USA,我心里真实没底!到营地时,现已是晚上10点。成果要收费:15刀每人,哎!幸亏碰到一帮正在篝火边喝酒的年青人。凭着波哥三寸不烂之舌和比城墙还厚的脸皮,成功混入他们人群之中。随意安营吧!后来发现我对安全问题的忧虑基本上是剩余的。Dana Point 深夜还有妹子遛狗夜跑,你说我一个大老爷们,无色无财… ….
今日自己做的早饭





psb (2).jpg (121.5 KB, 下载次数: 53)

psb (3).jpg

psb (3).jpg (157.31 KB, 下载次数: 54)

psb.jpg (156.48 KB, 下载次数: 5)

psb (1).jpg
对立

二级骑士

积分
104

2#
社区QQ达人  楼主| 宣布于 2019-10-8 22:40:58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终由 波尔 于 2019-11-4 20:13 修改

  没想到在骑行的第2天就遇到了海滨绚烂的景色,所以时断时续的停停逛逛。晚上8点,天亮了,我还找到住的当地。55555……
快到dana point时,原方案去一个海滨营地安营,成果搜了一下中饭店,中餐的滋味仍是太诱人,所以加时骑40分钟,去吃了中餐。马来西亚华人,不会讲中文,但中餐做得滋味还不错。不麻的麻婆豆腐,一个不难吃的混炒盖饭,20.5刀。我和他连比带划,他激烈主张我前行9Km,去另一个营地。主要是考虑安全问题。
说实话,第一次在野外安营,特别是国外,更别说是USA,我心里真实没底!
到营地时,现已是晚上10点。成果要收费:15刀每人,哎!幸亏碰到一帮正在篝火边喝酒的年青人。凭着波哥三寸不烂之舌和比城墙还厚的脸皮,成功混入他们人群之中。随意安营吧!
后来发现我对安全问题的忧虑基本上是剩余的。Dana Point 深夜还有妹子遛狗夜跑,你说我一个大老爷们,无色无财… ….
各位晚安!

2019年10月8日 星期二 气候晴
今日是很丢人的一天。
感谢友爱的美国人民,热心的招待我安营。
早上看到景色旖旎的海滩,所以把昨夜的剩菜热了当早餐。——这便是你们每个人看到和仰慕的。表彰美帝:一是尽管餐费贵(20.5刀,相当于150RMB),但份量太足,一个人彻底吃不完;二是干事细心:免费打包盒质量太好,竟然是PP的。要不是行李太多,我都带回我国了。
接下来的作业就戏曲了:
拾掇完上公路,一道大门锁住去路。怎样办呢?google 地图,只要沿着一条大道持续往北,绕行。
我越骑越远,人也越来越少,山越来越高,兵营也越来越多。轿车却是没见少。
总算有个战士拦住了我,告知我这儿是兵营,我不能再持续往前。接下来Police来了,再接下来CIA也来了… …
我被祖先十八代全问了个遍,一切行李也被翻了个底朝天。我告知他们我是来骑行的,没有看到大门,没有看到正告标识,也没有人拦我。他们说我闯进了兵营,违法了……幸亏我没爱好摄影兵营,我的手机、相机里也没有任何关于戎行的相片,我也没有带着毒品等违禁品。尽管被他们审问了好久,可是他们仍是客谦让气的用警车把我送到了兵营另一个大门。
朋友说我是走运的,换作美国人带着国旗在我国兵营里走15km,咱们也会严重得要死。其实咱们应当学习老美干事谨慎细心的精力。作为我国人,咱们也应当愈加尽力,让自己的祖国更强壮!
美国差人也挺友爱,他们也很乐意协助你。当发现我没有意图性后,对我愈加谦让。让我感觉内疚,给人家造成了费事。我只要不断给他们说:Sorry to make trouble with you all! Thanks a lot!
各位谈论的时分请注意:你的谈论假如过火了,或许会给我带来费事!究竟我还要在人家的疆土上行走。差人是有权翻我任何东西的。
今日被海军陆战队差人和CIA审问了3小时,也在路上扎胎3次。但作为酬谢,黄昏时见到了梦寐已久的海上落日。
晚上安营在海滨的山崖上。

2019年10月9日 星期三 气候晴
5天了,感觉出来好久相同。原本想到巴拿马后,再往南到哥伦比亚的,决心动摇了。——由于我开端想老婆和小情人了… …
早上醒来天已大亮。这是我第一次单独在野外睡觉。清凉的海风轻拂着脸颊,像情人的小手,让人舍不得离去。
今日连续前几天的海景,估量各位现已看腻了。由于太久没有骑车,所以今日有些膂力不支。通过Torrey Pines State Reserve时有个3Km不到的小坡,我竟然拖拖拉拉爬了2小时。丢人吧?下坡时应该是一个医院和调理区。今日快到San Diego时又见到一家墨西哥饭店,尝试了一下,滋味牵强,我仍是混着郫县豆瓣吃的。
到市区先见到机场,再往前便是军港。为了防止给自己带来费事,我没有摄影。航母给自己的感觉便是大。——再大也是人家的。再好也是他人的国家。咱们会加油的!
美墨之间,美国建了许多保护区,全用铁丝网拦起来,海军陆战队的直升机来回在天空回旋扭转。只要一条孤零零的小道,你能够骑行。离美之前,我把手里一切的零钱都换成了墨西哥比索。美元对墨元1:19.1,人民币对墨元1:2.7,各位算一下我是用美元换墨元合算,仍是直接用卡取现合算?
过境交30美元,基本上不检查,给你半年留境时刻。到墨境内后感觉一瞬间回到了我国相同。——相似我国二线城市,基础设施褴褛、路灯暗淡,没有自行车道。 Verizon的手机卡过境后当即没有了手机信号。用map.me导航TELCEL。5000MB,1个月,相当于人民币150元钱。
明日方案休整。睡懒觉,拾掇不必要的配备,拾掇作业上的作业,方案下一步行程。

2019年10月10日 周四 气候晴
今日干了一件事:便是睡懒觉。
早上醒来是七点多,天刚蒙蒙亮。饿得不可,我溜到楼下早餐摊吃早餐。瞄见电线杆上一黑白相片加文字的寻人启事。我运用google翻了一下,大约意思是:此人失踪了,你的家人正在找你!吓得我买完早餐就回到HOTEL。
陆陆续续拾掇了作业上的作业。由于我觉得Tijuana真实没啥逛的。下午5点,去超市买点东西。走失时遇到一个很胖的中年人。他能讲一点点英文。很热心的带我去ATM取钱,陪我在超市逛。12岁时脱离爸爸妈妈,现在是一个门窗安装工人,45岁,5个孩子的父亲,挺友善的。我不太理解他的意图,心里有点发怵。我问他:要不要给家里人买点东西,我付费。他犹疑了一瞬间,拿了一坨牛肉。今日我总共买了60RMB左右食物,他的牛肉就50RMB。
从超市出来,我跟他道别,他笑嘻嘻的说道:Thank you for your gift.
中饭店吃饭时,跟我国人谈到此事,他们觉得很正常。墨西哥完毕战乱不久,经济状况不景气,加上被美帝贴着门克扣,所以咱们的日子都不好过。所以啊,各位:爱惜咱们现在的幸福日子!
晚上细心研讨了一下行程,我骑到墨西哥城,大约还有4500km。同志们,为我加油吧!


早上起来吃一碗很软的羊肉汤,吃不惯。
浑浑噩噩的出了城,只知道往东。跟着导航路越走越窄,坡越走越斜,我有点模糊了。路周围偶然还会呈现烧废的轿车,处处都是废物,破落的村庄。我有点惧怕起来。
十分困难碰到一个人,想问一下,成果他不明白英文,我又不明白西班牙语。提示各位:导航永久仅仅一个参阅,千万不要确实。
这样折腾到下午4点,我才骑了30公里不到。回来2号公路,车多也快。
我拿定主意不听导航的了,跟着大道走,管他车多仍是车少。仅仅自己当心一点,尽量靠边走。
今日仍是被折腾的够呛,大太阳,逆风,加上走了十几公里山路,感觉很疲乏。
到了一个叫tecate的小镇,我就不计划往前走了。现在是下午5点,这儿接近美国边境,我离美国的边境墙不到100米。找到一家很破的小旅馆,100人民币,赶忙住下。
在周围饭店吃晚饭的时分遇到美国家庭,一家四口。跟他们很愉快的攀谈。他们还帮我付了晚餐费。
回到旅馆赶忙睡下,明日早点动身。尽量防止碰到逆风。
我认为是老了哦,蹬不动了。成果晚上看海拔,爬了1000多米。
今日连续昨日的逆风,大太阳,上坡。话不多说,上图。
下坡的时分遇到一个修路工人在那儿补自行车的内胎。拿出我的super'B高档货补胎东西,成果半道上掉链子,悉数干了,用不起。台湾进口货啊!明日还得找当地买补胎胶水。
晚上安营在半山腰上的一个观景台。由于没经历,离公路太近,成果晚上大货车真实是太多,太吵,一宿没有睡好。

昨夜上露营在沙漠半山腰的一个观景台。朝晨6点就醒了,四周一片荒芜。本想早早动身,但发觉没有太阳,太冷了。
磨蹭到了8点才动身,下坡30公里,40分钟。爬了两天的坡,吃了两天的屎,40分钟就拉完!
在Mexicali小城买补胎胶水,才发现今日周日,一切的自行车商铺都关门的。仍是我国好啊!
想起昨日在半山腰上碰到的那位叫elmili的墨西哥小哥,我instagram问了一下他,他说沃尔玛应该有。兴冲冲骑到沃尔玛,成果仍是没有。
超市的保安可没见过推自行车逛商场的,把我像防贼相同全程盯梢我。买面包,生果,水。
elmili很热心,他说他能够带我去买补胎胶。
Elmili和弟弟Gandhird一瞬间就到了沃尔玛门口跟我会集。两兄弟骑车和我一同找到一家五金店,买到胶水。他们还带我去他们家喝口水,问我要不要洗个热水澡。我不太想给他人添太多费事,并且行程还紧,所以我婉言谢绝了。
弟弟骑车送了我20公里,把我送出城。这份友情只要等有一天他们来我国时才干酬谢!
今晚的露宿地在沙漠公路周围一个抛弃的房子里。整体感觉仍是比较好,不过由于离公路仍是比较近,晚上车多也有点吵。
深夜我听到了牛叫!

早上动身时,西边的月亮像太阳相同散发出金灿灿的光辉。我拍了相片,一大半的人猜那是太阳。
今日沿着海滨沙漠公路持续前行,偶然遇到绿地。这一带应该是墨西哥的棉花栽培区。我顺次遇到了棉花地,高粱地和养牛场。胡豆和豌豆栽培在水份足够的大我国南边,怎样或许在这沙漠傍边?
太阳晒猪油啊!摸着肚子上的赘肉比动身时薄了许多,我都想大补一下了!太阳当空照的时分,遇到墨西哥农人在宅院门口卖自己种的西瓜。18rmb一个西瓜,和他们共享了一半,我带走了另一半。
今日感觉太阳真实是太晒了。我现已晒成黑猪了,并且是瘦肉型的。
晚上抵达Golfo de Santa Clara小镇的时分,天现已彻底黑了。路周围小店的墨西哥玉米饼,两个就把我撑饱了,18rmb。
我在Tijuana花100rmb买的5000兆流量,现已被我糟蹋得只剩410兆了。由于没办法和xoox便利店的店员沟通,我只要又联络gandhird。他很直爽的在网上帮我充了4000兆流量,一点都不忧虑我跑路。
明日应该会进入无人区了,手时机没有信号的。



昨日是10月16号,吃到了正宗的墨西哥玉米饼,再加一双筷子就完美了!

自己在我国饭店炒的菜--作为我国人,要到国外游览,至少学会两件事:1简略的英语沟通; 2 会炒几个我国菜。

晚上在hotel从头露了一手。墨西哥的嬢嬢和墨西哥老奶奶十分喜爱,各位及格了吗?


2019年10月15日,星期二,气候晴。
不知不觉,今日是骑行的第10天了。
为了减重,我现已把我能够扔的悉数扔了。剩余的衣服,备用的鞋子,防雨罩,连自行车上无用的螺丝和杠包的顶包都被我扔了。
由于食物,特别是水多,所以行李仍是很沉。
今日开端习惯了远程骑行,巡航时速能抵达23了。
除了听音乐,便是想入非非。
今日跋涉在沙漠傍边。歇息的时分想找棵树躲阴都没办法。
你没有听错,今日我进入了无人区,手机没有了信号,大多时分都觉得无聊。前几天骑行,无聊时就会停下来,翻一翻手机,看一看朋友们的鼓舞,会持续向前,而今日如同失掉了动力。——你的人生不能依托鼓舞,你要依托的,只要你自己!
今日快八点的时分离Puerto Peñasco城市还有30公里,天现已彻底黑了。我的后轮卡了,没办法走了。很走运被差人接到了,送到了Hotel。(概况今后再表。)

2019年10月16日,星期三 气候晴。
第11天。今日休整。
墨西哥西部海港城市Puerto Peñasco尽管处在沙漠傍边,可是在阴凉处仍是挺舒畅的,特别是在秋天。
早上睡到了快十点了才起床。慵懒的爬起来把自行车推到了邻近的车行。刚到车行时,看见车行的老爷爷坐在那儿编轮圈,我一瞬间对他的专业度有了信赖。
通过google translator叽叽咕咕说了半响,换轮圈和货架,总共花了370rmb。老爷爷很热心的带我去银行取钱,我也很走运的在这儿取到了现金。
告知完自行车的作业,我借了一辆他们的车去找我国饭店。
接下咱们就看到了昨日我发的朋友圈。广东来的江大叔,在这儿现已待了28年。他现已忘了我国菜怎样做,天天只做墨西哥炒饭了。他很热心的帮我切好了西红柿(尽管切得很大)和肉。我看他的姿态真实是很不我国了,所以说仍是自己着手了。
在地球哪个旮旯会饿死一个四川人?我为自己做了三个菜,西红柿炒鸡蛋,素炒白菜,辣椒肉丝。原生态的哦,只要油盐味精。
我知道:你们都批判我了,我锅没洗洁净。——我不好意思在那儿一向洗锅。
三个菜我必定吃不完。我把余下的悉数打包,留作明日的午饭。
下午就在hotel宅院里处理一下自己作业上的作业。这家hotel有60年的前史。店东Lorena的外公开了这家旅馆。黄昏时分,Lorena的妈妈来了,咱们庭聚在一同,很是热烈。他们很欢迎我一个我国人加入到他们的家庭聚会傍边。他们请我吃了家庭版的墨西哥玉米饼。作为酬谢,我教了Lorena西红柿炒鸡蛋的做法。我后来炒的还行吧?至少锅洗洁净了。
说了早点睡,成果跟他们谈天仍是到10点。今日过得很高兴!

泛美公路第12天。今日全无景致可言,便是沙漠无人区骑行。
我在路上唱的最多的歌便是:春风吹,战鼓擂,在这国际上,究竟谁怕谁?
动身后10公里,往南就开端逆风,一向腻到晚上6点。今日总共骑了94公里,其间84公里逆风。我都被那个春风和南风吹疯了。
吹呀吹呀,我的自豪放纵,都吹到沟里去吧!
今日没有赶夜路,7:00太阳落山时,我现已执行了饭店吃晚饭。
虾仁加什么瓜和洋葱,混上酸溜溜的西红柿酱。甘旨!第1次觉得墨西哥菜甘旨!
跟饭店老板商议在他宅院里安营。他很直爽的容许了。他说上一年有一个意大利人在他宅院里安营。我是第1个来安营的我国人。
我现在就坐在帐子里写日记。晚安各位!
祝愿我明日没有逆风。

泛美公路第13天。
昨夜的墨西哥海鲜餐滋味是不错,惋惜我拉肚子了。深夜起来把藿香正气水喝了一瓶,早上又拉了一次,如释重负。
昨日的露营地是一个三叉路口。6:10动身,早上早到,正午不要晒大太阳。20公里遇到一个沙漠小镇,面包早餐,竟然买到了美国苹果。
天天这么大的太阳,我都有点怕了。昨夜跟薇视频,她说我现已是墨西哥老爸了。
今日骑行开端进入苍茫阶段。我都弄不清我究竟为什么要骑行了。为了自己人生目标?为了向他人夸耀?为了看国际?为了磨炼自己?我要不要把时刻糟蹋在这沙漠里?我要不要搭车?
音乐辗转反侧播了好几次,我现已失掉爱好了。在喜马拉雅找了半响,最终挑了《普通的国际》这部小说。小说我来来回回看过许屡次,里边的情节都已了解。但每一次,我都会感动,我都能找到日子的影子。
上午边骑行边听小说,总共完结62公里,12点不到就午休了。
我或许是个群居动物。我很喜爱骑不远就遇到城市,我很不乐意一向在沙漠中孤单前行。
下午持续边听小说边骑行。时刻倒也过得挺快,今日不知不觉100公里。
晚上原本现已在路周围的一个小树林里安营了。可我点汽油炉的时分,发现火好大哦,我都怕引起火灾!
又拾掇了一切物品,持续前行5公里。晚饭吃的墨西哥奶奶做的烤牛肉,牵强吧。
晚上就睡在了墨西哥老奶奶的宅院里。

昨夜安营在一个乡间餐厅的近邻。妹仔豪声放了一晚上流行音乐。幸亏我听不明白西班牙语,我竟然睡着了。——我现已习惯了安营在马路周围时,车来车往的喧嚷。
今日150km,彻底跋涉在墨西哥大草原中心的一条公路上。
思来想去,我觉得这次骑行最主要意图仍是给自己找虐。
假如,假如,假如我现在抛弃回国。我能做什么呢?这个冬季我能做什么呢?我除了在电脑面前磨磨蹭蹭的混时刻,什么都干不了。
闲适的日子过得太久了,应该给自己找虐!想想曩昔、现在和将来。我不想每天就坐在电脑面前磨磨蹭蹭,为自己的日子找点理由,找点托言。

在每一个人心目中,波尔都是成功的代表。该玩的玩了,作业如同也成功。我的慵懒,你们都不知道。
想到今日全天有150km,所以正午只歇息了20分钟。今日全天补胎4次,我都快毛了!
下午到酒店是5:00左右。
晚上出去找吃的。我国饭店老板是墨西哥大妈和我国人的混血儿。不过他连一句我国话都不必讲,更不必说广东话了。
他第1次见到我国人到他的馆子里来,他很高兴。他翻箱倒柜的找出许多资料来,让我自己炒菜。
咱们对酌了两杯。两个人英文都不昨滴,但嘻嘻哈哈的聊得很高兴!这顿饭吃了足足两个多小时。欢喜韶光!
或许这便是游览的含义吧!
今日仍是在沙漠和草原中替换着跋涉,其间还穿插着几匹山的葡萄园。我从来没有见到过几匹山的葡萄园。怪不得人家说墨西哥的葡萄酒是佳酿之一。
今日总共补了四回胎。补到最终一次,我现已恨不得把后胎扔了。
下午5点就到了海滨小城Guaymas。我很牛逼的壁虎牌把套,天天把我的手染得乌黑。我预备换掉把套和买根备用内胎。
在小城的自行车店里,女店东Fernanda很惊讶:一个黄皮肤的我国人竟然想横穿墨西哥,竟然要到巴拿马去。她赠送了我一条内胎和一对车副把。咱们合照留念。我告知她:我方案在海滨找当地露营。
由于被一切的朋友当成了墨西哥黑人,所以我仍是决议去买防晒霜。当我在沃尔玛束手无策寻觅防晒霜的时分,在沃尔玛作业的Hector很热心的协助了我。他又很热心的请假,带我去找hotel。
当我刚组织好,Fernanda联络我说:她的朋友Orlo便利在他的家里招待我。热心的墨西哥人啊,让我怎样好意思呢?
Orlo是一位巨大英俊的大男生,37岁,两个娃的爹。他传闻我现已在hotel组织好,仍是又跑来跟我谈天。或许是由于年纪相仿吧,咱们谈得很投机。咱们从特朗普谈到台湾,再从毒品谈到美国,从西藏谈到我国的美食……这儿没有我国的电视台,他们对我国的了解完满是零。看来我国必定要做好对外的宣扬作业啊。快11点了,Orlo 才恋恋不舍的脱离了hotel。
Hector 下班了。他兴冲冲和他的妈妈一同来找我。他们带我出去吃宵夜。
感谢google translator,我才干和他们用英语和西班牙语替换着攀谈。等他们送我回酒店的时分,现已快一点了。
早上醒来现已七点过了。今日的hotel有早餐。尽管跟国内的旅馆比,早餐的品种差很远,但煎鸡蛋、麦片面包、黄油、咖啡滋味还真的delicious。
带着温暖的心境,我开端有点眷恋这座小城了。
持续往南!
出城便是海滨。在海滨公路上逛逛停停,我也没觉得特别新鲜。
不久后就脱离海滨。
越往南,人便越来越多,路周围也不再是沙漠。各种草、树、灌木,连绵不绝。
我就在纳闷儿:我国人必定会种菜,为什么墨西哥人有这么好的地,却不种菜呢?
晚上抵达Obregón现已是八点过了。Orlando组织他的骑友朋友Parra招待了我。Parra伴随我去沃尔玛买了条长裤,然后带我去当地墨西哥比较有名的一个餐厅吃晚饭。我跟他说,什么都能够,便是不要玉米饼。
Parra是一位教师,月工资才人民币1800块。晚餐我付的钱。217比索,真廉价!
昨日骑了147公里。抵达很晚,所以睡得也很晚。
早上起来,感觉左小腿剧疼,估量有点运动过度。加上搭档催作业的作业,所以上午就没有动身。
一向在书桌前拾掇作业的作业,折腾到下午2点多才出门。今日只骑了45公里,无景色。
很享用今日的骑行!太阳不是特别激烈,和风从背面悄悄吹着,我一边听着小说《普通的国际》,一边不紧不慢的蹬着。偶然还从包里摸出一颗花生,在嘴里嗑着。
晚上安营在公路的桥下。这是我是第一次在这种方位安营。
晚上仍是用我那崎岖的盆儿做的晚饭。在国内的时分,挂面略微有点难吃,我都嫌得一口不吃。而在这儿,挂面+豆瓣,吃起来都津津乐道。——不论怎样,仍是我国的滋味啊!
10月25号晚露营在公路的桥底下。
朋友跟我说:桥洞是最好的露营地。荫蔽所以安全。水泥地洁净平坦没有虫子。——但,吵死了。深夜被惊醒,爬起来看表才两点过,唉!原本盼望晚上车会少点,睡个好觉,没想到公路上白天车不多,晚上却车来车往,络绎不绝。加上车上载的都是重货,引起什么桥梁共振。我再也不在公路桥下面安营了。
早上起来骑了20公里,遇到一个小镇,看到周围早餐店还不错,所以去吃了一个正宗的墨西哥早餐。由于墨西哥老爷爷一向在周围吹拉弹唱,我给了他20元钱,做点功德吧。
今日仍是在一条垂直的公路骑行,没有景色。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烦,横竖我现已又开端烦了。
下午5点半的时分我就又预备歇了,今日选的是路周围一座抛弃的房子。Noise!
晚上煮面。明日无论如何要找到当地,买一点正宗的中餐调料,我现已对豆瓣下面厌恶了。 泛美公路骑行第20天。气候晴。
在墨西哥南边,太阳尽管照样激烈,但像是进入了我国的江南。处处青山绿水,偶然还能够看到河流,连公路两头都长满了绿莹莹的狗尾巴草。
墨西哥农业与咱们幻想中大相离径。没有一个个的小农经济,基本上满是机械化操作。农人具有飞机是很往常的作业。墨西哥铁路运输不发达,公路上最多的便是60吨左右两箱的大车。相似动画片《变形金刚》里边那种威震天大货车。
和我国十多年前的状况相同,墨西哥的环保相同很糟糕。公路两旁处处是废物,河流尽管没有被工业污染,但一般都流着黄色的泥水。
我现已三天没有洗脸刷牙洗澡了。前方离传说中毒贩开着坦克车与差人对着干的Culiacan 现已很近了,所以今晚过夜在了小镇Guasave的一个旅馆。
我的皮估量能搓下一层泥来……

今日晚上搭车了。坐在差人叔叔的车上!在不搭车和安全之间,我仍是选了后者。究竟这是一个毒贩能够开着坦克车和差人对着干的城市。
今日一切照旧,大太阳底下骑行。
早上出门,碰到一位墨西哥大妈,黑头发黄皮肤的我国货。她看到我时一脸惊喜,她的爷爷是我国人,她很期望能够去我国。她热心的约请我去她家,说能不能逗留一晚上。哎!我怎样昨日下午没有碰到你呢?
今日没啥景色,各位迁就看吧。有同学批判我摄影,虚心接受!主要是边骑边拍的。今日的一切相片都是停下来拍的。各位多提定见!
晚上还有30公里到Culiacán的时分现已天亮了。我有点心虚了,究竟对这个毒贩横行的城市仍是有点惧怕的。
我在一家墨西哥人的宅院边停了下来。一咱们人正在一同晚饭。我告知他们我想在他们宅院里安营,他们商议了半响,最终告知我再前行15分钟,有一个加油站,我能够在那里得到协助。
加油站灯火通明,我也在纠结要不要安营。这时分碰到一位差人叔叔。我问他我在这儿安营是否安全?他说不可。他正要回镇上,他能够送我去旅馆。济困扶危,求之不得啊!
仅有阴险的是路过一个小村的时分,他告知我这儿曾发作200人的枪战,他的许多搭档就献身在这儿,我不只胆寒。——假如差人是单独一人的话,有些区域他是不会去巡查的。
感谢差人叔叔送我到hotel,早睡早上身体好!
防不胜防啊!今日仍是被抢了。
下午一向骑得无精打采的……路是自始自终的好,绿草茵茵,草木成林。
通过一个公路桥的时分,3个小崽,估量十五六岁吧,向我招手。我心里没有防备,就刹住车停了曩昔。
叽叽咕咕跟我说了半响,最终他们冒了一句英文money。我伪装听不明白,预备跳上车骑逃。其间1个小崽将手拿的木棍塞到了我的车前轮里。
是祸躲不过!我便在衣兜里摸了一下,刚好有三张50块。其间两人便在我手里一人抽了一张。我说:You must leave me one, I have only one.
三个小崽估量也是第一次掠夺,心里也没底。当那个小崽把棍子从我车圈里拿出来的时分,我立立刻车走人。
三个家伙抢我两张50块。相当于人民币37元。
后来发消息给昨日送我的差人。他说,这种事不多,他们太坏了,我应该打911。我说仅仅把此事当成游览的小插曲。陌生人招手,拿不准我不断了。
没想到还真遇到了。不久今后,相同桥下,一个30岁左右男向我招手,暗示我曩昔。我仅仅冲他挥了挥手,便加快通过了。
100块钱买来的成果是一瞬间没了睡意。下午骑车飞快,4小时完结了90公里。
晚上仍是走了夜路。由于天开端麻黑的时分,前胎扎了。夜行9公里抵达海滨的露营地。
我刚安营组织好,前面知道的车友Paulo竟然叫了两个当地人来敲我的窗户,约请我跟他们一同去住,他们帮我组织好了洗澡水和晚餐。世上仍是好人多啊!
我不想费事。说了许多感谢的话!
海涛声中沉沉睡去……


清晨脱离露营地。今日和前几天的景色相似,不再多说。
今日只要120公里,下午3点就到了Mazatlan 。这是一个以游览为主的海滨小城。
晚上入住的是一家有100年前史的旅馆Malar。成果或许是我入住以来最差的旅馆。尽管说房子看上去古拙,家具都是些古玩,可是没有热水,房间里边破褴褛烂的。在我国50元人民币都没人住的房间,在这儿要400比索(相当于rmb148)。仅有值得幸亏的是阳台上就能见到美丽诱人的闻名海滩。
好久没有吃我国菜了,晚上深思去找一家我国饭店。成果找了两家都是墨西哥人开的。最终一家勉牵强强卖盒饭。老城区都是些几百年前西班牙风格的修建。逛了一圈回来才发现腿疼得真实凶猛,早早睡去。

我需求向咱们声明的是:墨西哥没有国内宣扬的那么多毒贩。
清晨脱离Mazatlan,沿着15d高速公路持续往南。墨西哥的高速公路是没有关闭的,答应自行车上去。
一天无话,我仅仅晒得快溃散了。
今日的景色,我现已厌恶了。仅仅麻痹的骑骑骑……
快天亮的时分抵达一个小村Ojo de Agua de Palmillas。Paulo这个热心人啊,组织了一位差人叔叔招待我。
烤面包的大叔家招待了我。他们一家5口人,爷爷,爸妈和两个高兴的独身狗。他们还有两个女儿现已出嫁。
这家人尽管不殷实,可是他们的家里拾掇得干洁净净,地板都亮光如新。很难幻想,竟然是在一个墨西哥的村庄。——看来,家里有个贤惠的女主人是很重要的。
全家人以烤面包为生,运用最传统的欧洲烤炉工艺。他们让我品尝了他们烤的面包,甘旨啊!
晚上我睡弟弟的床。在离家万里的异国他乡,我找到了家的温暖感觉……



清晨离别面包师叔叔一家,持续往南。
午觉时,被一只不可思议的飞虫给蜇醒了,疼痛!原本还想再睡会儿,但想想万一是只马蜂呢?我立马爬起来,下了高速公路,持续往南。
天亮之前抵达Santiago。幸亏没有持续肿,仅仅一点点疼。
我认为这是个小镇,成果是一个市区。彻底没办法跟国内比啊。
路周围就碰到一家中饭店。老板刘哥和翠姐来墨西哥现已20年了。他们现已好久没有说我国话了,我也十多天没有说了,三个人聊得很高兴。
刘哥和翠姐总共两个儿子,15和12。但他的两个儿子都只会西班牙语和粤语,不会普通话。
咱们评论最多的便是孩子的教育问题。国内的小孩在这个年纪,会有许多补习班,而这儿什么都没有。小孩跟国内的小孩比,竞争力就会很弱。但这儿的日子压力小,空气环境好,这是他们留在这儿的最大原因。
刘哥我国菜的做法还依据20年前国内的做法,但滋味还行,我竟然吃了两份。晚餐往后,翠姐坚决不收饭钱。刘哥还热心的送我去酒店。却之不恭,我只好跟他们约好:有时机成都火锅见!
Ps:现在体重65kg,25天瘦了5kg。

今日是最惬意的一天。
清晨动身没过多久,就骑到了San Blas。在海滨晃了一圈儿,持续往南,沿着海滨持续前行。今日的海滨和前几天都不相同,总是在树林丛中穿行,偶然还能见到大海。
天亮之前抵达Guayabitos, 总算和Paulo集合。我和他一同旅居在tom大叔家里。
明日决议休整,睡懒觉,扑入大海。

昨日什么事都没干!便是跳进海,在游水池游水,给老外做我国菜,晚上看亡灵节。亡灵节是墨西哥传统,主要是在广场上摆专门的祭祀台,来留念他们逝去的朋友。看着相片台上一个个年青的脸庞,搞自己心境都不好了。
今日脱离Tom,和Paulo一同前行。
这个人彻底便是个骑行疯子。膂力自不必说,还各种给自己找乐子。但作为朋友,他真是一个很好的甜心!
今日行程不远,总共只要100公里。下午2点多咱们就抵达了Puerto Vallarta港。
依据Paulo的主张,从今日起,我不在住hotel,而是想办法住到自行车车友的家里。领会不同人生。
今日住的车友家名叫Gaby,一位有点小胖的美丽女生。仍是老规矩,我给他们做了我国菜。他们都很喜爱。仅有我觉得不习惯的是,跟他们谈天得太晚,都11点了才睡觉。















psb (1).jpg (362.02 KB, 下载次数: 54)

2019101011.jpg

2019101011.jpg (210.06 KB, 下载次数: 46)

20191010170834.jpg

20191010170834.jpg (218.4 KB, 下载次数: 46)

20191011174015.jpg

20191011174015.jpg (163.03 KB, 下载次数: 46)

psb8VHUDCLZ.jpg

psb8VHUDCLZ.jpg (242.94 KB, 下载次数: 34)

20191013222302.jpg

20191013222302.jpg (197.89 KB, 下载次数: 34)

20191015114547.jpg

20191015114547.jpg (107.56 KB, 下载次数: 26)

20191015114552.jpg

20191015114552.jpg (145.39 KB, 下载次数: 26)

20191015114603.jpg

20191015114603.jpg (170.69 KB, 下载次数: 26)

20191015114609.jpg

20191015114609.jpg (237.14 KB, 下载次数: 26)

20191015114615.jpg

20191015114615.jpg (228.81 KB, 下载次数: 26)

20191018193207.jpg

20191018193207.jpg (203.73 KB, 下载次数: 19)

20191018193234.jpg

20191018193234.jpg (153.23 KB, 下载次数: 19)

20191019222826.jpg

20191019222826.jpg (178.45 KB, 下载次数: 13)

20191023192749.jpg

20191023192749.jpg (132.91 KB, 下载次数: 1)

20191027195830.jpg (138.36 KB, 下载次数: 0)

检查详细资料

二级骑士

积分
306
3#
Rank: 2 宣布于 2019-10-9 14:57:36 | 只看该作者
Cool......
On the way......
您需求登录后才干够回帖 登录 | 立刻注册

本版积分规矩

发新帖
骑行圈手机APP
发新帖
骑行圈手机APP

骑行圈手机APP

快速回复 回来顶部 回来列表